logo 網站指南 | English
主頁關於我們業務概覽投資者關係新聞中心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
arrow 公司簡介
arrow 公司重大事項
arrow 集團架構
arrow 企業管治
arrow 管理層
- 董事會
- 高級管理人員
 
 
主席函件

回顧過去的一年,世界經濟雖然受到各種地緣政治問題如朝鮮半島關係緊張,英國脫歐程序未能落實等的影響,使之產生了不確定性並帶來挑戰,但由於貿易及工業等產值有所改善,商業及消費信心增強,環球經濟仍能取得溫和增長;中國內地經濟平穩發展,經濟結構升級轉型,從過往在發展過程中只追求「量」轉而邁向更著重其「質」,將有利於國家往後的長足發展。受惠於這些因素,香港和澳門的整體經濟表現較預期理想,而本集團於兩地的各項業務在年內發展良好,表現合乎預期。

展望二零一八年,環球經濟雖有望延續去年平穩較快的增長步伐,但其仍將面對一些挑戰,當中包括美國加快提息,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環球金融市場波動和地緣政治風險等。香港和澳門的經濟均高度對外開放,其將無可避免地受到這些外圍因素影響,但目前兩地的經濟表現平穩向好,支柱行業各有發展;來訪旅客人數維持上升態勢,使旅遊業的經營狀況持續地得到改善,更為其他周邊行業注入了動力和生氣;失業率維持在低的水平,市民收入穩定,消費信心良好;中國內地經濟結構的升級轉型,正朝著國家的戰略目標有序地進行深化改革,往後的經濟發展可望變得更為優質及具可持續性。香港和澳門早已被國家納入其整體發展規劃中,在早前公佈的十九大和政府工作報告內便明確提出了港澳兩地在國家未來發展規劃中的定位,為兩地日後融入如「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級的發展策略中奠下基礎。

在國家的各個發展策略中,我們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港澳的未來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大灣區的建設將令灣區內的九個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緊密地連接一起,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各地區可根據自身的優勢作聚焦發展,令大灣區內的資源能更好地分配和被利用,解決各地區在發展過程中所遇到的「樽頸」問題,而香港和澳門將在大灣區建設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本集團對香港和澳門未來的發展,抱著正面和樂觀的態度,我們將利用集團財務狀況穩健,核心業務表現理想的優勢,優化資源配置,以拓展業務及強化集團的資產組合。我們將以向股東及持份者負責任的態度和審慎理財的哲學作出投資的決定,因為我們深信嚴謹的財務規劃和管理,是集團在日後發展過程中,面對市場各種變化和挑戰的基石。

除了為股東及持份者們爭取合理回報外,盡心服務社會、克盡企業公民責任也是我們的工作重點。踏入二零一八年,集團連續十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嘉許為「商界展關懷」機構,同時更新獲評為「可持續發展企業」;我們亦獲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環境保護署分別第五度頒發「香港企業公民」標誌和首度被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這些嘉許除標誌著我們多年來對履行社會企業公民責任的熱忱和努力備受認同外,也是對我們團隊的莫大鼓勵與支持,未來我們將繼續投放資源,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謹藉此機會代表董事會向管理層及全體員工作摯誠的謝意,感謝他們為集團所作出的各項貢獻;同時,亦感謝股東、客戶、業務夥伴及其他持份者們對集團的長期信任與支持。在新的一年,我們定將竭盡所能,為集團的整體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曾昭武
行政主席

香港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